建大新闻

我校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4月3日,我校与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校长张爱林、西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硕、副校长李维平、区长助理沈俊宇见证下,副校长张大玉与西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司马红签署框架合作协议。

 

 

  西城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硕表示,将深化西城区政府与我校的全方位合作,进一步发挥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的智库优势,全面提升西城区城市品质和城市治理能力,推动西城区城市高质量发展。

 

 

  校长张爱林在讲话中说,全面落实首都城市战略定位和城市总体规划的关键节点,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两次视察北京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进一步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建设,创新发展高精尖经济的重大举措;也是我校服务属地西城区升级发展、特色发展的实际行动。他讲到,我校是住房城乡建设部和北京市共建高校,是北京市唯一的建筑类高校,也是西城区唯一的工科大学,始终坚持“服务首都城乡建设、服务国家建筑业发展”办学定位和特色。发挥好我校学科特色优势、高精尖创新平台优势、高端人才团队优势,服务首都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疏解整治促提升、2022年冬奥会等重点任务,是我校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学校综合实力所在。他介绍了近年来在服务北京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及北京设计之都建设等方面开展的一系列工作,做出的实际贡献,积累的实践经验。今后更要为西城区的教育科技创新、城市建设、旧城改造与保护、城市智慧、海绵城市、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提供更多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做出更大贡献。他表示,只要双方共同牢牢把握服务首都北京四个中心定位,切实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精诚合作,大胆创新,就一定能开创区校合作新典范,共同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双方约定,依托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园、研究生院等创新创业平台及人才资源,优化西城区空间布局,推进功能重组,在旧城保护、片区存量资源优化、文化景观建设、设计产业布局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和复兴;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在创新创业、产业发展、教育示范、文化传承及改善公共空间面貌、改善交通出行、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和城市智慧治理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推动西城区政务环境优良、文化魅力彰显和人居环境一流的首善之区建设;立足疏解整治促提升,实施存量更新,推动展览路等地区腾退空间进行改造提升、业态转型和城市修补,推动我校西城校区及周边区域的整体品质提升;统筹双方发展,将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园纳入中关村西城园,加强对接,全力支持北京建筑大学科技园区建设;构建共同影响力,将名城论坛、设计周与我校国际设计论坛相融合,发挥双方优势,以城市更新理念为主线,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签约仪式后,来自中央、北京市属和外省市的30余家媒体100余名记者前往“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中心”进行参观和采访,张大玉介绍了相关情况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