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受邀参加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0日-31日,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启动仪式在福建古田举行。全国291支(其中北京11支)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齐聚一堂,我校测绘学院“中国最美乡村旅游服务系统—东篱下”团队作为其中之一受邀参加启动仪式,并与福建省泰宁县农业局扶贫办签订意向合作协议(签约团队全国共30支,北京4支分别为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建筑大学),成为乡村振兴精准扶贫中的一股新兴力量。

 


        自2015年开始,教育部每年举办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特别是去年,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大学生回信,极大鼓舞了广大青年学生。今年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勇立时代潮头敢闯会创,扎根中国大地书写人生华章”为主题,将突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特色,扩大参赛规模,实现区域、学校、学生类型全覆盖和国际赛道大拓展。大赛中“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将组织理工、农林等各专业大学生以及企业家、投资人等,以“科技中国小分队”“幸福中国小分队”“健康中国小分队”或项目团队组团等形式,走进革命老区、贫困地区,接受思想洗礼、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推动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助力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

 


        我校把学生竞赛作为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抓手,鼓励支持大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自2018年3月初接到大赛通知后,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积极宣传、精心组织、整合资源,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挖掘出一批较好的竞赛项目与团队。其中,测绘学院移动地理空间大数据云服务创新团队的“三农”公益项目“中国最美乡村旅游服务系统—东篱下”(指导教师:刘建华;团队学生:普恒、李司宇、李聪聪、刘艺嘉、冯国强、李淑阳、朱晨曦、王思远、王毅、黄莹),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系统以智能移动平台为载体、利用GIS大数据技术、位置服务技术(LBS)形成中国最美乡村旅游服务平台。通过对村落、美食、民宿、景点、特色风俗文化的众筹式大数据收集,提供了围绕乡村相关信息的展示、查询、发布、分享等自助服务,助力乡村经济发展。接下来,学校将完善竞赛项目,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积极推进我校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实践,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水平,厚植“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土壤,助力“双创”升级。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