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毒品危害与法律责任”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0日,北京建筑大学辅导员思德论坛第五期在大兴校区基B404研讨室顺利召开。论坛邀请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预防宣教大队政委李轶凡以“毒品危害与法律责任”为主题讲授禁毒相关知识。学工部、保卫处、公寓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本次活动,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李轶凡结合自身丰富的工作经验,从介绍目前国内毒情形势的严峻性出发,讲述高校应如何在学生工作中有效预防、杜绝涉毒事件的发生。他表示,大学生涉世未深,极易在同学朋友间的聚会、复杂社会关系交往(含网络)、受到亚文化吸引等情形下接触到毒品,高校应加强宣传教育和安全警示,引导学生坚决远离毒品,并提出大学生如何拒绝毒品的建议措施。此外,李轶凡通过仿真毒品的展示,让大家对各类常见毒品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通过播放相关视频,使大家进一步意识到毒品的危害。

 

 

  在交流环节,参与论坛人员针对如何及时发现吸毒现象、吸毒人员的处置流程以及高校应采取的有效措施等方面与专家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论坛使与会人员对毒品的种类和危害、易发生毒品接触的情形、如何预防涉毒事件发生等有了更为直观、深刻的认识,对于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校园氛围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