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与舆情会商研判专题工作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4-0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0日下午,学校召开意识形态与舆情会商研判专题工作会,传达上级关于意识形态工作有关部署要求,对3月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信息进分析和研判。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以及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保卫部(处)、工会、教师工作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启鸿主持。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3月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工作作了相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就现阶段我校师生所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研判。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冬梅传达了中央和北京市关于意识形态和网络意识形态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党委书记王建中对各部门前期在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分析研判工作中所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高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承担着巨大的政治责任,学校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本次召开意识形态与舆情会商研判专题工作会,建立月度例会制度,是学校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和安全稳定责任制的一项基础性工作,是推动全国和北京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小落细落实的重要举措,也是履行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责任的关键举措,必须长期坚持,务求实效。

  王建中就进一步做好舆情分析研判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向下延伸,切实提高对意识形态和舆情会商研判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要深刻认识到,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会商研判工作是学校办学治校的重大政治责任,面对当前现代舆情传播特别是网络舆情传播的新形势新挑战,必须高度重视、认真思考,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不断提高舆情问题的发现力、研判力和应对力,积极防控和妥善应对各类舆情风险。二是进一步健全完善意识形态和舆情会商研判工作机制。要依托意识形态和舆情会商研判工作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不断建立完善一整套意识形态与舆情信息收集、分析、研判和处置的工作体系和工作机制,实现对象全覆盖、阵地全覆盖。要针对重点事件、重大隐患、热点问题等开展风险等级评估、原因分析,并根据已有措施实施效果及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措施和建议,增强工作的规范化、常态化、机制化、制度化水平。三是加强整改工作的落实。分析研判关键在于整改落实,要按照精细化、精准化要求,针对分析研判情况,进一步明确职能部门、属地单位的责任分工,确保责任到人;要加强督办问责,形成管理闭环系统,切实从整体上提升管理服务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最后,王建中要求相关部门按照会议梳理结果,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确保会议决策落到实处。

  学校决定自今年3月份开始,每月最后一个星期五召开意识形态与舆情会商研判专题工作会,重点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意识形态工作和舆情工作相关精神,分析研判当月意识形态与舆情工作形势,针对重点问题和隐患研究提出具体对策举措,明确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并督促整改落实,严肃追责问责。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