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30日上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王建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交流了在学习过程中需要重点把握的内容。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等视频,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六次下团组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全国两会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的历史性盛会,与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脉相承、一以贯之、高度契合,两会胜利召开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国家意志、人民意志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是全体人大代表的集体意志,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核心、军队统帅、人民领袖,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国家的掌舵者、人民的领路人。大会取得了丰硕的制度性成果,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审议批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员;科学谋划部署了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和主要任务,对于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证党和国家事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学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对进一步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指导学校改革发展实践具有重要意义。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全国两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学校2018年工作任务结合起来,切实改进作风,狠抓内涵建设,持之以恒推进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扎实推动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编辑: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