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冀中人民抗战图片展”开幕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地道战、地雷战、雁翎队、小兵张嘎……”这些耳熟能详的抗战故事今天以展览的形式走进了北建大校园。

  3月29日,由冀中抗战研究会和北京建筑大学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冀中人民抗战图片展”在北京建筑大学大兴校区开展。

  本次展览分为卢沟炮声、地下长城、驻马太行、平原洪流、黄土岭上、少年英雄等19个章节。每一章节上演的抗战故事编就了一部生动的爱国主义教科书:让敌人闻风丧胆的水上雁翎队,在抗日烽火中发挥了成人们无法替代力量的唐县“儿童团”......这些故事让每一位观者都能感受到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和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大义,也激励着大家砥砺奋进、奋勇拼搏。

  展览配有微信讲解,参观人员只需拿起手机扫描展板旁边的二维码就能听到对应的讲解。参与录播的志愿者杨鑫淼谈到,“看到大家扫描二维码就能听到我的讲解,我感到很有成就感,能够用自己的声音去弘扬红色文化,是我们做志愿者最大的收获”。本次展览形式的创新不仅为更多的参观者提供了观展的便利,而且让这批学生志愿者在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同时,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红色文化,是展览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一次有益尝试。

  展览还设有诚信售书专柜,展柜中陈列了大量的抗战书籍,可供师生们翻阅学习,师生们可以自主定价进行微信支付,书款将打入冀中抗战研究会公益书店,用于红色文化传播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代表学校向冀中抗战研究会副会长、原北京建筑大学校长俞大纯之孙女俞慈声赠送校史馆珍藏的校长俞大纯的史料复印件。研究会向学校授予“冀中抗战研究会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牌匾。

  展览地点设在大兴校区图书馆一层西厅,展出时间为3月29日——5月10日。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讲解二维码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