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领导来我校调研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2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7日,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副巡视员陶志红、城市设计处处长马红杰、副处长王希希一行来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进行专题调研。校长张爱林、副校长张大玉及高精尖中心办公室主任李雪华参加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张爱林对陶志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两高”办学布局、高精尖中心建设及科技创新服务北京城市副中心和雄安新区等方面工作。他讲到,北京市高度重视高精尖中心建设,列为产业转型升级、高端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也希望通过高精尖中心这一重大平台集聚的高端人才和智力为北京市城市规划、城市设计、城市建设贡献更多力量,能够让我们的专家、老师、学生梳理和研究城市发展建设和管理中的问题,为城市实现共建共管共治提出解决思路和方案,为首都北京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提供更多的科技创新成果和高素质人才。

  张大玉汇报了我校高精尖中心科研团队建设情况,介绍了高精尖中心正通过逐渐发展培育重大项目,多层次、全方位介入北京城市建设,积极发挥北建大科研团队优势,助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

 

  

 

  随后,双方就城市设计领域的合作进行了充分交流和探讨,双方在共同承办2018城市设计国际高峰论坛、北京设计周、城市设计大讲堂、国际设计师北京实践团、背街小巷和城市家具设计、美丽乡村、城市色彩、老城数字化规划研究、城市设计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研讨和对接。

  陶志红对我校高精尖中心发挥专业优势,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和雄安新区建设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重点介绍了北京新总规的情况,以及新总规落地过程中,城市设计、老城保护等领域面临的任务与机遇;她希望高精尖中心能够作为北京市规划和国土资源管理委员会重要的智力支撑,更多的融入北京城市规划与建设各领域,在文化遗产保护与利用研究、城市增长与更新等方面共同开展更广泛、深入的项目合作,充分展现作为北京城市建设高端智库的科研实力,为北京城市建设和城市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陶志红一行还实地参观了我校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和建筑学院。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