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新时期反恐防恐形势及应对”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2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强化团队建设,3月23日,北京建筑大学辅导员思德论坛第三期于大兴校区基础楼B座404研讨室召开,论坛特邀北京市反恐办专家以“新时期反恐防恐形势及应对”为主题进行反恐防恐常识普及和知识讲授。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公寓管理中心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论坛,活动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首先,朱静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本期论坛的主题及主讲嘉宾,指出“反恐防恐”在高校层面意义重大,希望与会同仁认真学习,深入了解“反恐防恐”在高校层面扎稳做实的重要性,继续做好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随后,专家结合多年工作经验,从暴恐活动特点,主要暴恐威胁及应对措施,如何识别可疑人员、车辆、物品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讲授。他表示,高校大学生群体年龄尚轻,心智还不成熟,喜欢接触新事物,容易受到不良思想的影响,因此高校有关职能部门要加强思想教育,施以正确引导。在“反恐防恐”措施方面,专家指出,一方面,要制定合理的应急预案,科学规划疏散路线,确保应对突发事件的设施随时可以使用;另一方面,“反恐防恐”是一场持久战,不是单兵作战可以实现的,需要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发现可疑情况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多方齐心协力才能维护社会的长治久安。

 

 

  通过本期论坛,与会人员进一步认识到“反恐防恐”的重大意义,深入了解了暴恐活动的危害、表现形式和行之有效的应对措施,为学校继续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和平安校园工作打下基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