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关于举办“SCI和ESI科研提升报告”的通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2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十三五”是我国高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推进核心竞争力主要指标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的关键时期。依照国务院印发《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要求,高校正紧锣密鼓地围绕科研发展和学科建设进行相关分析和规划。在“十三五”时期,我校将积极重视SCI/ESI等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积极努力实现建成有特色、高水平、创新型建筑大学的总体目标。

  学科分析和科研绩效评价是促进学科建设的重要因素之一。利用定量数据补充同行评议的分析与评估方法,已经被广泛地应用到学科分析和科研绩效评价的工作当中,从而为高校在识别关键问题、实现科学决策和加速改革转型方面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为加强北京建筑大学在科研成果、学科建设等相关部门在文献计量分析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保障和促进高水平科研成果的产出和优势学科建设,图书馆联合教师发展中心拟举办专题报告,特邀科睿唯安(SCIE/ESI数据提供商)公司的资深专家前来交流。

  诚邀相关学院领导、学科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加!

  拟邀参会对象:校领导;图书馆/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领导;各学院教师及研究生

  报告时间:2018年3月27日(星期二) 下午15:30-16:30

  报告地点:大兴校区综合楼五层报告厅

  报告内容大纲

  1.科研绩效评价和学科分析的权威数据与方法

  2.SCI权威数据的科研价值和最佳应用

  3.ESI基本科学指标介绍

  (1) ESI数据来源介绍

  (2)ESI中22个学科划分的标准,与教育部学科划分的区别是什么?

  (3) 如何判断一个学科是否进入全球前1%

  (4) ESI高被引论文,ESI热点论文的定义

  (5) Research Fronts研究前沿在科研中的应用

  4.北京建筑大学SCI论文和ESI科研绩效表现

  (1)北京建筑大学近十年SCI论文产出分析(趋势、期刊、学科、影响力)

  (2)北京建筑大学ESI绩效表现(前1%和前3%)

  (3)北京建筑大学最具有潜力进入全球前1%的学科预测

  5.北京建筑大学科研绩效与相关高校比较

  (1)近十年SCI论文和ESI表现与兄弟高校的比较

  (2)北京建筑大学重点学科与相关高校的比较

  6.北京建筑大学提升SCI和ESI科研成果的探讨和建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