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会见法国马恩·拉瓦雷大学副校长杜马泽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23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22日,校长张爱林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热情会见了法国马恩·拉瓦雷大学副校长杜马泽。副校长汪苏,中法能源培训中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见。

 

 

  张爱林对杜马泽的再次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讲到,从共同建设中法能源培训中心,联合申报欧盟“绿色可持续发展”科研项目,到联合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两校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非常密切,合作基础深厚。他希望两校在联盟合作框架下,围绕城乡建筑、智慧城市等领域继续加强合作交流,提升与深化两校的战略合作。

  杜马泽对两校目前的合作现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转达了胡索校长对于未来合作的新想法。胡索提议,两校共同成立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并借助马恩·拉瓦雷大学近期成立的大型活动研究中心,围绕2024年巴黎奥运会场馆建设等课题,开展联合科学研究。他还邀请张爱林校长于今年6月赴巴黎参加新一届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理事会会议。

  两校围绕中法高等教育合作办学机构项目和中法能源培训中心理事会会议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张爱林从中法战略合作、“一带一路”国家战略阐述了学校推进合作办学机构建设的自信。他希望两校努力工作,尽早获得教育部正式批准,全面推进在建筑、土木工程等学科专业的合作,深化两校伙伴关系。汪苏将就中法合作办学机构筹备工作及具体落实与杜马泽进行详细协商。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