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孙冬梅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4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冬梅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的“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一人一教改”集体备课会,听取任课教师的研讨发言,对“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一人一教改”进行调研、指导。会议由张启鸿主持。学院班子成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两门课程的任课教师参加了备课会。

 

      

 

      会上,全体任课教师围绕本学期的教学总体安排、十九大精神进课堂具体方案,以及“一人一教改”的进展等三个方面作了研讨交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任课教师提出紧扣新时代的发展变化,围绕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两大理论成果,全面贯彻、有机融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及时更新教学案例、视频等辅助资料,开展小组讨论、主题教育活动、时政热点分享、经典阅读、线下互动等方式提高授课吸引力,增强学生的获得感。“中国近现代史纲要”任课教师提出坚持不离开教材,但也不重复教材体系的基本原则,通过新颖的语言、活泼的形式,以“中国梦”和“四个自信”为主线,以点带面,帮助学生把握历史规律,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

 

 

       孙冬梅充分肯定了全体教师在教改方面的努力和成绩,并期望老师们进一步充分利用现代技术手段,发挥线上教育的功能,切实解决学生的思想实际问题,同时,加大与其他宣传思想工作部门的合作,在更大范围内发挥思想引领作用。

       张启鸿对全体教师的努力和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五点期望和要求。一是要深入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为十九大精神进课堂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二是要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注意正面引导;三是要进行课堂的精心设计,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改革,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四是要及时更新教学内容,注意课件的美观;五是要加强课堂管理,保证课堂互动有序进行。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