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友马岩松领衔设计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在洛杉矶破土动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美国当地时间3月14日,由MAD建筑事务所创始人、建筑学专业1994级校友马岩松领衔设计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在洛杉矶破土动工。这标志着历经4年波折,第一个由中国建筑师主持的国际大型项目进入实际性阶段。“星球大战之父”、博物馆创始人乔治·卢卡斯及夫人Mellody Hobson,洛杉矶市长Eric Garcetti, MAD相关合伙人,博物馆董事会成员、著名导演史蒂文·斯皮尔伯格 ,博物馆首任馆长Don Bacigalupi等出席了动工仪式。

 

  

  (右一为校友马岩松,右四为“星战”导演卢卡斯)

  仪式上,卢卡斯谈到了博物馆予以他的梦想和意义:“ 这是一家艺术博物馆,但我更把她定位成关于人类的博物馆。流行艺术可以洞察社会,反映人们想变成什么,要什么,和自己真正是什么—这就是关于人的故事、历史和信仰体系的叙事艺术。我经常笑说,需要有博物馆去支持那些人们少闻但乐见的罕见艺术。这座博物馆就是我达成这个愿望的梦想。谢谢马岩松,我欣赏的天才建筑师。我心里一直想着这应该是一个极为特别的博物馆,当孩子们远远看见,他们会好奇,会想要探寻里面的世界。马岩松,他设计了三个。”

  博物馆首任馆长Don Bacigalupi表示,这是由一位极具超前意识的年轻建筑师设计的21世纪伟大建筑。

 

  

  (前排右三为校友马岩松)

  校友马岩松对媒体表示,一个开放的城市,拥有包容的文化,特别是创新建筑非常重要,很高兴与美国的传奇人物卢卡斯一起,为洛杉矶创造一处世界级的地标建筑,希望共同的努力让洛杉矶继续成为最有创造力的世界大都市。(部分内容来自MAD)

  马岩松简介:

  1994至1999年,就读于我校建筑学专业,后毕业于美国耶鲁大学,获建筑学硕士和Samuelj.Fogelson优秀设计毕业生奖。国际知名建筑师,迄今为止是唯一一位中标国外标志性建筑的中国建筑师。

  2006年,马岩松获得纽约建筑联盟青年建筑师奖。

  2008年,他被ICON杂志评选为全世界 20位最具影响力的青年设计师之一。Fast Company杂志先后评选他为“2009年全球建筑界最具创造力10人”之一以及“2014年全球商界最具创造力100人”之一。

  2010年,英国皇家建筑师协会(RIBA)授予他RIBA国际名誉会员。

  2013年他荣获北京设计周首届D21中国建筑设计青年建筑师奖。

  2014年他被世界经济论坛评选为“2014世界青年领袖”。其经

  典作品“梦露大厦” 分获CTBUH颁发的“2012美洲最佳高层建筑”,及EMPORIS颁发的“2013全球最佳摩天楼奖”。

  2017年,马岩松登上T-magazine 年度人物特辑封面。该杂志是国际时尚文化圈内最具影响力的杂志之一。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