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组织学生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加强学生教育和思想引领,丰富宣传教育形式和载体,近期,测绘学院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党员、积极分子观看爱国题材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开展了一次特殊的学生专题教育实践活动,以此激励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在新时代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中坚力量。

 

 

  回首五年砥砺奋进,展望未来发展宏图,《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形式展示十八大以来,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祖国的伟大成就,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征程上的伟大奋斗,昭示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时代。短短90分钟,影片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更体现了国人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坚定信念,体现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的壮志豪情。

 

  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影片非常震撼,催人奋进,更为祖国倍感自豪。研究生党员慕旭说,“阅兵式上军人气势如虹的军姿、也门海外救援等一个个镜头充分彰显了国家的强盛和军队的强大,他们是人民生命最好的保障”;研究生积极分子曹存相认为,“中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是制度的胜利,是人民的胜利。作为一名有为青年学生,让我们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本科生学生代表吴天辉感慨到,“中国车,中国桥,中国港,中国路,中国科技,一幕幕壮观的镜头一次又一次点燃了心中的骄傲。每一项都展示出了中国智慧,中国创新,彰显了大国实力。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真抓实干,不仅厉害了我的国,更是厉害了我的党,厉害了我们的人民,让我们一起做祖国发展的大引擎。”

 

  观影的同学纷纷把观影感受与身边同学分享,和大家一起交流。“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同学们纷纷表示:当代学生生在一个好时代,一定要珍惜好时光,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争做时代弄潮儿和祖国新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