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工部举办辅导员思德论坛之“如何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6日下午,学工部在大兴校区基础教学楼B座四层学生发展辅导中心举行2018年第二期辅导员思德论坛活动。论坛主题是“如何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邀请的主讲嘉宾是北京市教委支援合作处副处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北京教育协调站站长刘海涛。学校统战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及宿舍管理人员等6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由学工部副部长康健主持。

  

  

  

  刘海涛的报告题目为“认清三股势力极端危害 维护社会稳定长治久安”,报告就新疆地区思想意识形态的现状,三股势力对新疆地区的影响、对高校进行意识形态渗透的特点以及打击三股势力面临的困境,如何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展开交流。对于该如何开展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问题上,他认为,在充分保证尊重少数民族学生的风俗习惯外,其他可以一视同仁,以同等要求和标准去教育少数民族学生。

  

  

  

  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踊跃提问,从“如何让少数民族学生与辅导员更交心”、“如何更好地帮助少数民族学生学业辅导”等角度与刘海涛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校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工作,在北京市教委的支持下,近两年均有新疆内派管理服务教师协助我校开展相关工作。此次培训让各职能部门、各学院的相关教师、尤其是辅导员明确了如何更好地教育、管理、服务少数民族学生。下一步辅导员要从进一步增强少数民族学生的法律意识,不断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生活上的关心、关爱力度,多多鼓励学生入党、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等各方面提升工作力度,以期更好地教育、管理、服务好我校的少数民族学生。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