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环能学院举办“成长之路”中低年级职涯教育讲座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的培养中低年级学生的就业意识,营造良好的就业氛围,环能学院于3月15日在大兴校区召开“成长之路”中低年级职涯教育活动,青年校友代表赵悦、孙晓禹、李君博,辅导员曹宇曦、陈启超、王晗参加讲座,活动由辅导员张秋月主持。

  活动伊始,张秋月对环能学院低年级职涯内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张秋月讲到,目前学院的职涯教育活动在陆续开展,但是也出现了个别同学对于自己的职涯发展还是模糊的现象,以至于错过了很多好的就业机会,希望中低年级的同学要尽早做好职业规划,为未来的长远发展制定切实可行的职涯方案。

 

 

  随后,孙晓禹结合自己的职业发展经历,详细阐述了从一名毕业生向暖通工程师转变的过程,围绕“思想”、“能力”、“规划”三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分享,他讲到,及早的做出合理的职业规划可以帮助同学们制定清晰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要在中低年级的时候加强对于职业规划的认识和理解,了解自己的职涯发展路径,锻炼自己的就业能力。

  紧接着,赵悦着重从“什么是职涯”、“为什么要树立职涯观念”和“怎样做好职涯规划”三个问题为同学们进行了职涯讲解和教育,并结合中低年级同学的现状、存在的问题以及需要进一步完善的地方作了案例说明。

  最后,李君博从自己的成长轨迹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同学们畅谈就业、畅谈人生、畅谈未来。在交流中,李君博谈到,每个同学都有不同的发展目标和发展轨迹,同学们要学会运用在职业规划课程中所学的科学理论,深入发现和了解自身的性格特点,探索适合自己发展的职业规划道路。李君博对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提升职涯认识,想清楚“什么是职涯规划”“如何做好职涯规划”两个关键问题。二是培育职涯能力,职涯能力涵盖学习、协调、组织等多方面的能力,要充分运用大学的宝贵时光,锻炼自己的综合能力。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于职涯发展的认识和理解,为低年级职涯教育工作的稳步推进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校友介绍:

  李君博:男,水121班班长,在校期间担任环能学院学生会主席。现就职于北京首都开发股份有限公司首开同信分公司。在校期间荣获北京市三好学生、北京市大学生创业设计竞赛一等奖、北京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北京市教育系统节能减排文艺展演优秀奖等荣誉称号。

  赵悦:建筑环境与设备工程专业,毕业6年。曾经就职于北京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后跳槽进北京房地中铁建筑设计研究院,从事暖通专业和给排水专业的设计工作。

  孙晓禹:男,08级暖通专业毕业生,12级暖通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现就职于中国建筑设计院有限公司。在校期间荣获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校级综合一等奖学金、并通过二级建造师资格考试、注册设备工程师基础课考试。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