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召开2018春季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新时代、新气象、新征程,3月13日下午土木学院在学E438召开2018年第一次全体教职工大会,部署新学期各项工作。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常务副院长韩淼首先对教学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新学期的首要工作是落实好本科教学评估之后的整改,针对评估专家反馈的实验班创新力度不够、师资力量有待加强、专业建设薄弱等八个方面的问题,学院要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具体的整改方案,并在规定时间前逐一落实。对于毕业年级正开展的毕业设计等工作,他要求教师要在过程中加强管理,做细做实学生的毕业指导,对相关的表格、资料要认真填写、收集好并存档。对于学校统一推进的教改工作,他鼓励有余力的教师加入学校教学督导组,为学校学院的教改贡献力量。另外,他还对优秀教学奖评选和招生专业简章准备工作做了详细说明和安排。

  副院长龙佩恒对研究生相关情况做了说明。一是目前研究生招录情况,他要求老师们做好研究生面试准备工作,对名额设置、面试题目、教师个人研究方向、课程设置等情况要尽快确定上交,确保研究生后期的录取和师生互选工作顺利进行。二是对于研究生毕业工作,他提醒老师们安排好学生的论文盲审和学术论文发表等工作,以及研二学生的开题,保障学生们能按期毕业。他最后强调了实验室的安全问题,指出安全无小事,实验室的用电问题、卫生问题、安全帽佩戴问题都值得注意,绝不能心存侥幸,因小事酿大祸。

  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汇报了相关学生工作。首先,他通报了新学期主题班会情况,指出学校要求的党政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基本上做到了本科低年级的班级全覆盖,为加强学生思想指导,转变学风提供了坚实基础。他要求班主任加强与联系班级的党政干部联系,携手共同促进班级成长。随后,他通报了需要重点关注教育的学生情况,他将需要重点关注对象进行分类分层说明,希望教师们在课堂上、生活中多多注意这些学生,辅导员、班主任、专业教师形成合力,做细做实做好学生的深度辅导等工作。最后,他通报了2016-2017年度本科优秀班级导师的评选情况,宣布了评选标准和拟推荐获奖人名单。

  党委书记冯宏岳通报了学校2018年党政工作要点。他强调,2018年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第一次党代会、全面推进新时代高质量内涵发展的关键年,学校在思想建设、制度建设、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都有了新提法、新要求,希望教师们能认真学习要点内容,在学校的发展中实现个人和团队发展。

  会上,通报了近期安全稳定相关工作,他强调,按照学校党委要求既要做好传统安全工作,尤其是各实验室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又要重视政治安全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筑牢安全稳定工作的防线。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