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理学院开展2017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学校《中共北京建筑大学委员会关于开展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和《北京建筑大学党支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要求,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理学院党委于2018年3月13日在基C509召开了2017年度各党支部工作述职大会。理学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主持会议。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 “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从2017年党支部履职主要情况、开展特色党建工作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2018年工作设想等方面进行述职。

 

  数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袁晓娜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阐述了支部在教学改革和学科发展中取得的成效;应用物理系党支部书记王俊平以“抓好党建,促进基础课和专业课的进一步发展”为主题系统地归纳了一年来党性实践活动的成功经验;力学系教工党支部书记石萍从“创新活动方式,提升组织活力,发挥头雁效应”方面提出协同共建和协同创新党支部活动的体会和感受;信计系党支部书记张健结合“教风学风联动,师生结对帮扶,促进服务型党支部建设”方面总结了学习促进转变观念、提高认识的重要性;工程图学系党支部书记徐瑞洁概括了“党政协同,尽心尽职谋发展”,老党员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在教科研上取得突破;物理与光电实验中心支部书记王秀敏以“对标要求,确保规范”详细陈述了党支部一年来活动情况以及整改措施。

  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田芳 “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 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四个自信”,全面加强党支部建设”为主题,围绕加强研究生党员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努力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汇报支部一年来的主要工作;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吴雨桐以“不忘初心,砥砺前进,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为题,总结了打造学习型党支部,着力营造大学生的“人人学习、时时学习、处处学习”的浓厚氛围,促进学风建设等方面的情况。

  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点评中指出,2017年学院挑战多、大事多、难事多、任务多,理学院各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关键时候不掉链子,在重大事情上,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得以体现,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发挥,说明了党员的工作作风比较扎实。但是,程士珍也强调,党支部建设还有很大提升空间,党支部党建工作特色不够突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还要保质保量,党支部在教科研、评优、考核等重大事项中加要强政治把关作用。教工党支部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要重视在优秀中青年教师中发展党员。她要求各支部在2018年凝心聚力谋发展,开拓进取谋新篇,为学校和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