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图书馆郭燕平再获BALIS荣誉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今年年初,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工作委员召开年会,对2017年度的整体工作做了回顾,并特别总结了BALIS十年来的建设发展历程,对BALIS十年的服务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和表彰,我校图书馆郭燕平老师荣获“BALIS 2007-2017十年建设先进个人奖”荣誉称号。

  

  

  BALIS是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文献资源保障体系(Beijing Academic Library & Information System)的简称,是北京地区高等教育公共服务体系之一,围绕原文传递、馆际互借、资源协调、培训等开展业务,其目的是充分利用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和便捷的网络信息服务环境,为北京地区高校读者提供原文传递、馆际互借服务。BALIS原文传递中心馆设立在中国人民大学图书馆内,馆际互借中心馆设立在北京邮电大学图书馆内。

  十年来,我校图书馆积极响应BALIS中心号召,依托成熟的系统服务平台,在郭燕平老师的带领下,充分利用北京地区高校图书馆丰富馆藏资源和高校间便捷的网络信息传输环境,为本校师生以及北京地区其他高校读者提供原文传递和馆际互借服务。为做好这项工作,我校图书馆每年都会开展BALIS原文传递及馆际互借服务宣传月活动,现场发放各种宣传材料、指导读者完成用户注册,并通过举办上机培训等多种方式宣传和推广文献传递及馆际互借的功能及使用方法,促进了校内读者对原文传递、馆际互借服务模式的认识和利用率的提升。此外,我校图书馆官园还利用《科技文献检索》、《信息检索》两门课堂教学,以及深入二级学院宣讲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活动中,积极推介BALIS的各项服务,使我校原文传递用户注册人数十年间增长至2000余人,利用文献传递服务的读者和文献传递量逐渐增加,满足率逐年提高。

  2008年加入BALIS成员馆之后,我馆先后获得过各种奖项,除了多年获得原文传递、馆际互借服务先进集体奖之外,还获得过最佳资源提供奖、最佳宣传奖、最佳摄影作品二等奖等,年度服务评比排名始终在北京地区93所高校中名列35名左右,为学校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提供了更好的文献保障。

  此次获得BALIS荣誉,不仅是对郭燕平老师个人工作的表彰,也是对我校图书馆积极参与BALIS的肯定。我校图书馆将充分利用好BALIS的资源,为我校师生的科研工作提供更加优质的文献保障服务,为学校向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型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