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参加指导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1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3月1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要求和部署,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王建中作为联系校领导参加并指导会议。会议由电信学院党委书记张雷主持。学院领导郭茂祖、魏东、关海琳,以及学校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为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电信学院党委在会前进行了充分准备,召开党政联席会进行研究部署。在个人自学的基础上,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党委多次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通过“群众提、自己找、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法,广泛征求意见建议,为撰写学院党委对照检查材料和班子成员个人发言提纲打下坚实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张雷首先代表学院党委作对照检查发言,认真查摆了学院党委当前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根源,并结合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五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个人对照检查环节,班子成员逐一发言,并开展了相互批评。 王建中作点评讲话,认为学院班子准备充分,态度认真,自我剖析见人见事,相互批评坦诚客观,整改措施具体到位,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希望大家在会后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整改措施,切实推动整改落实,把民主生活会的成效最终要体现到整改实效上,确保思想得到提高、问题得到解决、工作得到加强。

  王建中对电信学院新班子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班子斗志昂扬,精气神足,学院各项工作渐入佳境,呈现出良好发展势头。对学院下一步如何凝心聚力、抢抓机遇,在新一轮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中实现跨越发展,王建中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发挥学院党委政治引领作用。要加强对教职工的分层分类指导和理论学习培训,统一思想,形成合力;要切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校党委决议决定;要进一步规范学院党委会,充分发挥学院党委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推动学院发展的积极作用。二是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以更高标准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科学合理设置支部,配优配强支部书记;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学院发展中带头干事创业;要加强党建顶层设计,总结凝练形成彰显学院特色的经验做法和党建工作品牌。三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开创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强化分类指导,为教职工在学院发展和个人发展上提供精准化帮扶;要大力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精准抓学风,深挖学风建设的问题根源,创新工作方法,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四是持之以恒转作风、提能力,务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发展。持续深入实施“四个计划”——基金申请计划、教改立项计划、论文发表计划、团队发展计划,在形成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中发挥先行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雷代表班子感谢学校党委对电信学院工作的高度肯定与指导支持。他表示,电信学院领导班子一定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抢抓机遇,乘势而上,推动电信学院取得新的进步。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