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新时代,新起点,土木学子展新颜--土木学院举办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 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推进学院学风根本性好转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本硕各班于3月4日下午举办以“新时代,新起点,在北建大成就卓越自我”为主题的新学期学风建设班会,副校长张大玉教授、校部分职能部门干部以及学院班子成员出席,全体本科班主任参加。

  

  本硕同步,全员携手开启班级工作“新时代”

  大兴校区,全体本科班级通过成绩分析、朋辈引领、经验交流,党政干部启发等方式,就学习习惯、学习纪律、学习规划、学风指标、学业需求、学业问题、学业警示等方面,结合班级实际开展广泛、深入的讨论。土木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筹备,组织全体本科以及研究生班级召开班会,并将班会所需桌签、议程、主持词、会议内容、环境布置做到统一规范;班主任、辅导员组织分析汇报班级及格率、优秀率、四六级率、科技竞赛获奖情况;班级骨干开动脑筋,提出各项学风建设举措;朋辈分享本学期重难点科目的学习方法;同学间相互交流寒假科技创新、社会实践心得体会。

  西城校区,全体研究生在辅导员李鑫的主持下,也同步召开了学风建设年级会。班会总结了上一学期土木学院研究在党员发展、学术交流、各类竞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随后,班会邀请学生代表从毕业论文筹备、科研论文撰写、出国游学心得、就业实习经历等方面进行了分享。辅导员李鑫、教务员赵巍通报了四六级的通过情况,并传达了本学期的重点任务,最后,两位老师提醒大家,要时刻把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并预祝大家新学期取得更好的成绩。

  

  深入班级,校领导指引学生发展方向

  在土实151班的班会上,副校长张大玉认真聆听了学风建设的总结和新学期学风建设的计划,并充分肯定了上一学期班级取得的成果。接着,张大玉副校长从国家、学校和个人发展层面指出,我们正处在新时代快速发展的阶段,一定要好好把握当前的发展机遇,肩负好民族复兴的光荣责任。张老师对班级同学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实验班要更好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在整体的班风、学风方面力争全校先进。二是做人为先,学业为重,希望同学们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戒骄戒躁,继续提升自身的综合实力。三是希望同学们目标高远,立志成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下沉到班,党政干部助力学生全面发展

  在土166班班会的总结中,党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讲到: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进入了新时代,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去年学校也召开了更名后的第一次党代会,标志学校也迈入了发展的新时代。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孙部长对建大学子提出了三个希望:希望学生要不断设立目标,砥砺前行;希望学生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希望学生广泛涉猎,不断增强自身的综合素质。最后孙景仙赠送给参会同学两句箴言:“态度决定成就,思路决定出路。”

  

  在聆听土174班的总结与计划后,学生工作部部长兼团委书记朱静老师对班级同学讲到:在新时代的背景下,希望同学们不要输在起跑线上,看重启程,赢在起点;希望同学们认识只有付出才有收获,努力学习,提升个人的学习能力;希望同学们专心科研,学好基础课程,打牢基础;希望同学们广泛参加课余活动,不断丰富自己的人生阅历;希望同学们对自己的未来,提前做好规划,提前锻炼各项能里,以在以后能运筹帷幄。财务处处长孙文贤在土171班班会的最后谈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是对我们新时代学生提出的要求,也体现出习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勇敢创新探索,在新时代里谱写个人美丽的华章,也希望同学们要基于当下,踏实学习,不辜负国家、学校、家长对大家的期望。 

  

  学风建设事关高校自身建设和发展,事关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本学期土木学院将继续把学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全面落实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思想,进一步推进教风学风联动建设,为培育符合新时代要求的合格、优秀土木人才而继续奋斗。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