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工会举办妇女节女教师发展沙龙 党委书记王建中与女教师代表座谈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进一步推动学校女工成长发展,学校工会策划组织了相关系列活动。3月8日中午,系列活动之一的“女教师发展沙龙”在大兴校区教工之家举行。党委书记王建中,党委副书记、校工会主席张启鸿,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白莽与来自各分工会的19位女教师代表围绕“打开心灵 分享收获 ——共筑建大梦我的梦”主题畅谈女教师事业、家庭发展和人生理想。校工会、党政办、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王建中代表学校向全校女教职工表示节日的祝福,对北建大女教师们学校事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学校高度重视女教师发展,对女教师队伍成长十分关心。女教师承担着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等核心工作的同时,也担负着家庭的诸多责任,在女教师个人发展上,学校相关部门需对女教师有更多的关心和引导。王建中表示,学校会搭建更好的平台,给予广大女教师更多支持,帮助大家成长发展,并对女教师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有信心,在扮演多项重要角色,承担多项重要责任的同时要进一步增强发展自信心,争取做到家庭事业双丰收;二是有信念,应充分认识自身优势特色、兴趣爱好,明确人生的发展方向,做好职业发展规划;三是有特色,要有所为有所不为,结合个人特点,寻求特色发展;四是有自我,要树立独立的自我意识,始终如一的坚持自己的人生理想,实现自身的价值。

 

 

 

  交流会上,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办公室主任侯妙乐、经管学院副院长周霞、环能学院副院长李海燕分别以《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由城市的多样性到女教师之美》《教学与管理工作》为题,与老师们分享了她们事业发展和家庭成长的美好历程。

 

 

 

  张启鸿代表校工会向女教师表示了节日的问候。他要求,学校各级工会组织要继续做好工会建家工作,积极搭建良好平台,在女教师事业发展和家庭生活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学校工会及相关部门,以每年学校为师生“办实事”工作为载体,为全校女教职工办好事、解难事,把学校对广大教职工的真情实意带给每一位教职工,做好本职工作,促进学校女工事业发展。并祝愿北建大的女教职工在学校工作顺利、家庭生活幸福。

 

 

 

  近期,校工会将继续开展“庆祝国际劳动妇女节系列活动”,希望广大女教职工积极参加工会活动。同时,希望广大教职工积极对工会工作建言献策,为学校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