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经管学院召开2017-2018学年春季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党政干部直接联系班级工作的实施方案》(北建大党发【2018】15号)的要求,构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员化模式,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风根本好转,落实好校党委关于本学期初在全校学生中开展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活动的工作部署,经过悉心筹备安排,经管学院以班级为单位,于3月4日下午统一召开全院各班新学期学风建设主题班会。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审计处处长杨光、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刘艳华、经管学院院长姜军、党委书记彭磊以及学校职能部门老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班班级导师及辅导员参加。

  经管学院主题班会以“班级搭台、教师引导、学生参与”为原则,采用学生交流互动、辅导员和班级导师引导启发、优秀经验与方法分享、总结心得感悟等全方位、多角度的形式展开,培养学生独立思辨的能力,激发和鼓励学生在学习中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集思广益、畅所欲言,各班对上学期学习成绩进行了系统全面的总结分析,汇报了当前班级学风建设工作情况,畅谈了暑假学习和实践收获,分享了周密翔实的新学期学习计划,并以学校教风学风建设联动机制为切入点,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各班班级导师和辅导员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结合自身实际,向同学们言传身教了指导性的建议,并汇报了教风学风联动工作机制、学校精神文化体系宣传教育、学籍管理制度和处理情况。其中,在城管172班主题班会上,班级导师康飞老师就同学们普遍关注的工程管理专业相关的问题做出针对性的解答,并希望同学们带着思考和目标去学习。

  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在参加经管学院管172班主题班会时指出,参加班会对其触动很大,管172是一个有进取心有荣誉感的班集体,希望大家好好珍惜这个班集体,四年后拥有的美好回忆。同时吕书记给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认真刻苦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认真观察、深入思考、在政治上加强素养;诚实友善,互帮互助、发扬团队意识共同成长。最后他祝愿全体同学在新学期都能有所收获。

  本次主题班会深刻体现了学校始终秉持的“立德树人”原则,学校高度重视学风建设,学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亲临各班参与班会,与广大师生亲切交流,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指导老师的言传身教,同学间的分享交流也对每位同学今后的学业进步大有裨益。在今后的工作中,经管学院将继续完善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以学生为主体,强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化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理念,进一步提高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