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学生工作系统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0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2018年学生工作系统工作思路,安排好开学初学校各项相关工作,3月4日下午,学校在大兴校区343会议室和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同步召开视频会议,对学生工作系统新学期工作进行部署。校党委副书记吕晨飞出席会议,学工部、研工部、团委等职能部门全体干部、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全体学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朱静主持。

  

  

  朱静汇报了学工部、团委、创新创业教育学院2018年工作要点,系统地介绍了新学期学生工作总体思路、拟解决问题、拟采取措施、重点工作、重点节点及预期成效。研工部副部长黄琇从队伍建设、思想引领、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成长服务四个方面汇报了本部门新学期的工作要点。

  

  

  吕晨飞在听取各部门汇报和工作部署后,首先代表学校党委对学工队伍一直以来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强调全体人员要根据学校总体部署,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对新学期工作进一步统筹规划,细化工作要点,及时传达到位,形成工作合力,培养科学高效的工作习惯,进一步提升工作的科学化、精细化和规范化水平。

  吕晨飞指出,进入新时代学生工作队伍要冷静地面对新要求与新挑战,一是来自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学校党代会所提出的新要求;二是来自思想政治工作的科学性与综合性为我们提出的高标准和新要求;三是来自学校的快速发展对学生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四是学工队伍年轻化,工作经验、知识积累和能力水平还有待提高的挑战;五是学工系统层层传导压力、严格考核、上下合力还有待继续提高的挑战。

  吕晨飞就上述新要求与新挑战对如何加强学生工作提出四点工作要求。一是学工部、研工部要加强统筹规划,通过信息化流程再造提高工作精细化水平;二是学院学生工作要深入一线、下沉到班,辅导员要对学生的具体情况有更加全面、准确地掌握;三是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的规范性与主观能动性,通过优化考核,进一步夯实辅导员的责任;四是学工系统要认清学校新学期面临的安全稳定工作新形势,以高度负责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全面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防线。

  吕晨飞希望学生工作队伍在新学期能够高标准、严要求,把工作干出新高度、新亮点,根据学校“高质量、重内涵、强人才、提能力”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使其成为一支人才辈出的队伍,为学校整体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