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春季开学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专项部署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3-0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018年春季新学期伊始,为着力营造和谐有序的校园教学、科研、生产和生活环境,进一步做好开学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3月1日下午,学校在西城校区第七会议室和大兴校区343会议室同步召开视频会议,传达2018年北京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的精神和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工作要求,对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进行研讨和专项部署。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吕晨飞,学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吕晨飞主持。

 

 

  保卫处副处长罗会文在传达2018年北京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精神时说,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学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认真做好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决维护高校政治稳定,二是做好敏感节点和敏感案事件维稳工作,三是扎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升工程,四是切实强化校园防恐反恐工作,五是强化校园安全管理,六是着力预防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七是夯实基层基础工作,坚决防止发生传统安全及政治安全案事件,高效确保学校的绝对安全稳定。党政办主任白莽在会议中传达了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紧急突发事件的特点说明、上报时效要求以及具体工作指示。

 

 

  吕晨飞强调,学校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受王建中书记委托召开本次会议,布置安全稳定工作。吕晨飞结合2018年北京高校安全稳定工作会和北京市委教工委关于处置紧急突发事件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了学校新学期面临的安全稳定工作形势,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务必认清新形势、明晰新要求、做出新部署,既要继续做好传统安全工作,夯实治安、消防、交通等工作,又要高度重视政治安全工作,全力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安全,全面筑牢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防线。吕晨飞就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指挥部的建设和分工情况加以明确,并对各学院和职能部门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明确部署。

  张启鸿就进一步做好新学期校园安全稳定工作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高度重视高度负责的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风险防范,尤其是新媒体和融媒体盛行下的意识形态领域风险防范,全力确保学校开学期间的安全稳定;二是要以积极部署认真落实的态度,切实承担起相应的安全稳定职责,按照会议的各项要求和部署,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合力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