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看望优秀校友爱新觉罗·启骧、何镇强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2-04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2月3日,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党委书记王建中看望了我校工民建专业1952级校友:著名书法家爱新觉罗·启骧和我国著名室内设计专家何镇强。

  王建中代表广大师生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祝愿校友们新春吉祥,福寿安康,并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未来工作思路。他指出,新的一年,学校将更加聚焦内涵发展、质量发展和特色发展,努力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北建大事业更快更好发展。

  

  王建中与他们共同探讨了高校积极落实十九大精神,高质量完成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立德树人伟大责任的举措与具体路径,代表学校热情邀请何镇强出任北京建筑大学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并向他颁发聘书。何镇强欣然接受,并向学校教育基金会捐赠了三十幅绘画作品,以此支持启骧书画艺术研究院的工作。白莽代表基金会接受捐赠并向他颁发了捐赠证书。

  

  两位校友非常感谢母校领导与老师专程看望,对母校取得的各项成绩感到由衷高兴,并就人才培养、文化建设和改革创新等方面给学校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愿意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母校发展,衷心祝愿母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爱新觉罗·启骧个人简介:

  启骧先生,字腾伯,高级工程师。1955年毕业于我校工民建专业。毕业后从事建筑技术工作,作为主要建设者,参与建设的北京维尼伦厂、酒泉钢铁厂、本溪钢铁厂等大型工业厂房工程,曾获冶金部先进优质工程称号。中年后研习书法,其作品骨力遒健、结构劲紧、工而不拙、秀而浑厚。1991年,他书写的《奥林匹克宪章基本原则》精致册页被作为国礼由国家体委主任伍绍祖赠送给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先生,并被奥委会博物馆永久收藏。他的作品被中国国家博物馆、国际奥委会博物馆、人民大会堂、天安门城楼、钓鱼台国宾馆、颐和园珍藏馆、承德避暑山庄珍藏馆、宁波天一阁博物馆等单位及国内外朋友广为珍藏。

  何镇强个人简介:

  何镇强先生1955年毕业于我校工民建专业,是中国室内设计效果图第一人,“中国室内装饰设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他是首屈一指的最具开创性、最有贡献的第一代室内设计大家。

  他在室内设计界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就:参与了建国十周年十大建筑的室内设计装饰、毛主席纪念堂的室内设计、新中国第一个万吨巨轮的室内装饰、第一个国际列车的设计、北京最早的一号线地铁设计、长安街上第一个国际俱乐部的室内和陈设设计、中国第一个五星级酒店国贸饭店的室内设计、全国第一届工业展览的展示设计等,拥有室内设计方面的著作20多部。

  他具有代表性的绘画作品《黄山桃花溪》、《江南春意》被人民大会堂收藏。他创作的世界上最大的青花陶瓷稀世大碗被评为世界吉尼斯之最。

编辑:王洋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