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寒假领导班子务虚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9日,学校在西城校区第八会议室召开2018年寒假领导班子务虚会,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集中研讨学校2018年工作思路、重要改革举措和重点工作,为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推动学校“十三五”规划各项任务落地结果进行全面部署。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出席会议。

  

  

  

  会上,与会校领导紧密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和要求,就2018年各自分管工作的重点难点和创新举措进行了主题交流发言,明确提出了学校2018年各项工作的任务目标、具体方案和绩效成果。

  校长张爱林简要总结对2017年学校发展的认识,对2018年学校发展的总体要求、工作思路及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考和展望。他讲到,要进一步对标国家和北京发展的目标要求,坚持内涵发展,牢牢抓住提高质量这个关键,一是扎实做好“十三五”规划的中期检查,对标关键指标,强化落实;二是大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开展人才培养思想大讨论;三是强化“双一流”建设,高标准完成博士人才培养项目验收;四是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动重大科研平台建设,大力加强高精尖创新中心建设,全面服务国家和北京重大需求和重大工程;五是加大人才队伍建设力度,全面加强学科、专业带头人,教学、科研团队以及干部队伍建设;六是深入推进“两高”办学布局建设,做好两校区整体规划,加快推动各类建设项目落实;七是推进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激发办学活力;八是以“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为抓手,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九是全面提升“互联网+教育”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打通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十是严守政治规矩,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工作,持续推动预算精细化管理。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面向新时代,北京建筑大学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迈进了新的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阶段。在这一背景下科学谋划2018年工作,通过务虚研讨进一步明晰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增进工作协同、凝聚发展共识,对学校下一步发展至关重要。

  王建中强调,格局决定结局。科学谋划好2018年工作,要进一步转变思维模式,树立大的格局,把准“新时代下如何引领学校实现新的发展”这一工作基点,重点把握好几项工作原则:一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要主动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紧紧聚焦内涵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引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二是坚持高举高打、顶层设计、弯道超车,要总结近几年学校重点发展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增强识别机遇的智慧,敢想敢干,想尽一切办法实现弯道超车;三是坚持深化综合改革,下决心破解难题,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切实发挥学校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和流程管理中心统筹全校改革重要职能作用,进一步梳理明确重大改革项目,全面推进学校综合改革向纵深发展;四是突出绩效导向原则,要从严从实抓好绩效管理,充分体现成果导向,切实发挥导向激励约束作用。

  王建中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内涵发展,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在全校掀起新时代人才培养理念模式大讨论热潮,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调研”,着力构建“大格局、大项目”、奋力推动“大落实、大提升”,下功夫梳理分管工作中的重大改革项目,明确工作举措,以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推动各项工作抓出实效、抓出高质量。

  务虚会上,大家建言献策,畅所欲言,达到了讲透问题、讲清思路的目的,起到了统一思想、细化方案、推进工作的效果,为学校做好2018年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