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3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9日下午,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体学习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王建中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王建中全文传达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交流了体会。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现行宪法是符合国情、符合实际、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好宪法,同时也必须随着时代进步、根据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要求对宪法进行适当修改。因此,把十八大以来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政策,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载入国家根本法,是党中央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局和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新经验新要求,体现了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本次修宪既保持了宪法的连续性、稳定性、权威性,又推动了宪法的与时俱进和完善发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了有力宪法保障。

  王建中在总结发言时强调,全校师生员工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坚决维护宪法的重要性,深刻领会本次修改宪法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本次宪法修改的总体要求和遵循原则,深刻领会切实尊崇宪法、严格实施宪法的职责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特别是要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贯彻十九届二次全会精神与贯彻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