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与学生工作系统干部座谈交流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2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1日,党委书记王建中与学生工作系统干部进行座谈交流,一起总结了2017年工作,谋划了2018年学生工作的主要思路、工作目标和重要举措,为做好2018年学生工作奠定基础。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会议并对近期学生工作作出具体安排。学工部相关负责人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王建中对过去一年学生工作系统在学校各项重要活动和工作中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做好2018年学生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王建中指出,学生工作系统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持续深化学生工作创新改革,大力提升学生工作能力和水平。

  一是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上发挥学工系统的中坚力量作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学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事业心,勇于担当重任,勇于改革创新,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奠定基础。二是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的建设。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忠诚、干净、担当以及高素质、专业化的好干部要求大力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提升工作规范化和信息化水平,打造一支具有高素质、专业化的学生工作队伍。要加强改革创新,提出切实可行的举措,争创“引领性”的学生工作成果。三是要加强学生工作系统人员能力素质建设。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五个过硬”的要求,以上率下,以身作则,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通过刻苦学习和艰苦磨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水平,大力提升学生工作能力,推动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

  吕晨飞对近期学生工作作出具体部署。学生工作系统要围绕教风学风联动机制加快推进各项工作,完善和健全以学生为中心的学生工作体制机制,突出党建引领、科教融合、竞赛激励的吸引力作用,强化奖学重教、整规肃纪的推动力作用,实现学生工作系统下沉到班、辅导到人的助力作用,以教风学风联动机制、“智慧学工”信息化机制、“卓越学工”的管理机制为支撑点大力提升学工系统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同时,吕晨飞对学生工作体制机制的构建、工作体系的完善、整体运行的监控、指标体系的梳理和考核量化标准的制定等方面都提出了明确的工作和时间要求,要求学生工作系统利用假期完成各项方案制定和工作体系构建,以确保2018年学生工作水平的整体提升,建设“最爱学生”的大学。

  学工部部长朱静表示,将会严格落实学校党委和各级领导对学生工作的要求和安排,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信息化建设等。会后,学工部结合学校具体要求和安排,组织召开了学生工作研讨会,深入交流讨论各项工作事项,制定了寒假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进行了任务分工,确认了进度安排。

编辑:孙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