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平台

学校举行2018年新春团拜会

部门:党委宣传部 供稿:汪洋海容 摄影:胡保华 审核:孙冬梅 发布时间:2018-0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21日,北京建筑大学2018年新春团拜会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代表学校,向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领导、老教师、老同志,广大校友,以及关心和支持北建大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西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孙硕,京南高校联盟代表、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惠,校友代表,北京建筑大学附属中学、附属小学校领导应邀出席团拜会。

 

 

  团拜会现场气氛祥和,暖意融融。全体校领导同出席嘉宾与离退休老领导,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统战人士代表以及师生员工代表约240余人欢聚一堂,共迎佳节,共话发展。

 

 

  王建中主持团拜会时说,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年,是学校胜利召开第一次党代会,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的一年,是扎实推进提质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是学校大力推进内涵式发展的质量年。学校圆满完成了全年主要目标任务,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显著提升,实现跨越式发展,站在了新的起点上,迈进了新的更高层次、更高水平的发展阶段。2018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大力推进内涵建设,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不懈奋斗。

 

 

  张爱林在致辞中说,2017年学校大事多,难事多,挑战多,机遇多,我们全体北建大人保持昂扬斗志,撸起袖子加油干,攻坚克难,取得了一系列重点突破和突出成绩,推动学校事业全面发展。他说,告别2017,拥抱2018,我们将迎来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改革开放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也是学校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一招,国家和北京市重大需求、重大工程为学校发挥特色优势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广阔空间。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坚持内涵发展,不断提高质量。

 

 

  孙硕代表西城区委区政府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离退休老同志和海内外校友致以新年祝福。他指出,过去一年,西城区各项社会事业蓬勃发展,凝聚了北京建筑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和广大校友的巨大付出和鼎力支持。学校切实拿出巨大的政治勇气和政治担当,坚决完成学校承担的疏解非首都功能各项任务,为北京城市发展做出重大贡献,得到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同时,学校发挥学科专业优势特色,与西城区在人才培养、城市规划管理、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往等方面开展了全面深入的合作。他希望2018年双方继续合作结出更多硕果。

 

 

  吴惠代表京南高校联盟成员单位致辞。她表示,2017年北京建筑大学各项事业再次取得引人瞩目的新成就,很多方面的工作给兄弟高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吴惠简要介绍了联盟一年来在机制创新、科技合作、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党建思政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希望联盟各高校在2018年以良好的发展态势为基础,进一步发挥区域辐射作用,更好地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

 

 

  北京燃气集团研究院主任工程师、1983级校友高春梅在致辞中代表全体校友向母校致以新春问候。她说,母校各方面取得的飞跃式发展和突出成就令广大校友感到骄傲和自豪。高春梅勉励建大学子,要懂得饮水思源,感恩母校培育,怀揣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严谨治学的态度做出卓有成效的业绩,展示北建大人的风采。

 

 

  教师代表、机电学院院长杨建伟在发言中分别从一名中层干部、二级学院院长和普通教师的视角出发,谈及自己对学校一年来发展的真切感受。他说,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和新成效,带动学院发展呈现出良好态势,广大师生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大幅增强,进一步激发了全体教师干事创业的活力。

 

 

  学生代表、土木学院土141班团支书王君雄在发言时说,母校110年办学历史所积累的深厚文化底蕴成为广大学子探求知识的沃土与成长成才的阶梯。他说,一届届建大学子将继承发扬北建大精神,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为母校争光添彩,回馈社会,报效国家。

 

 

 

  团拜会上,与会人员一同观看了由学校师生联袂奉献的文艺节目。北京建筑大学“2017年度十大新闻”评选结果同期发布。

 

 

       团拜会结束后,与会校友代表一同参观了北京“未来城市设计高精尖创新中心”。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