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座谈会暨2017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2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构建以创新为导向的研究生学术培育工作体系,增进研究生创新活力”的工作要求,培养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1月12日上午,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学生座谈会暨2017年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会在西城校区教1-104报告厅举行。研工部部长李雪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团委书记朱静、研究生院副院长汪长征、指导教师代表、理学院副院长白羽、相关学院党委副书记、研究生辅导员及获奖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工部副部长黄琇主持。

       研工部部长李雪华宣读了获奖学生名单,并向获奖同学表示了祝贺,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随后,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

 

  

 

       颁奖结束后,指导教师、理学院副院长白羽老师介绍了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历年举办的情况及举办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竞赛达到培养团队合作能力、提高创新能力的目的,并且鼓励同学们把参赛精神带到研究生阶段的学习过程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测绘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介绍了将研究生创新教育体系与本科生创新教育体系协同考虑、同步推进、充分发挥导师的作用,研究生党支部建在科研团队、学院文化营造氛围等研究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做法和经验。

       研究生代表测绘学院16级杨幸彬、土木学院16级章超,以及理学院16级冯业娟畅谈了参赛的经验和心得,分享了对研究生学习阶段创新能力培养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扎实的基础知识架构、适度的学科交叉、旺盛的求知欲、批判性的视角、协作的团队都是提升创新能力的有力抓手。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戚承志进行了总结发言,他指出,创新是一个过程,研究生要有站在山顶,“一览众山小”的情怀,树立创新意识,构建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创新实践能力的自我成长体系,在多层次、多维度的创新体系中,找准自己的层次和定位,培养批判性思维模式,善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把从学校获得的知识充分应用到将来的工作中去,努力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从“工程师”向“科学家”的“提质、转型、升级”。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