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第二阶段学习圆满结束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按照中央、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校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本次专题研讨班分为三个阶段进行。2017年11月24日,市委组织部部长魏小东为全体处级干部作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标志着专题研讨班正式启动。随后,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研讨、组建校内宣讲团宣讲、媒体和网络宣传等多种途径,迅速掀起了处级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完成了第一阶段学习。

 

 

  按照实施方案,2018年1月19至20日,研讨班以辅导报告、交流研讨形式,开展第二阶段学习,全体处级干部、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全体学员、部分科级干部等参加培训。

 

 

  19日上午,北京大学郭建宁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篇章”为题,紧密结合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实践基础、理论基础、内在依据、战略安排,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发了全场人员的思考和共鸣。

 

 

  19日下午,学校“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团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希磊教授则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迎接新时代的光明前景”为题,从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的“主心骨”的领袖魅力和领导核心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历史方位和党的新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等方面,继续深入、详细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

 

 

  20日上午,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杜立群作了“以总书记视察北京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谋划首都可持续发展新蓝图”的辅导报告,杜院长系统、全面、详细地讲解了北京城市总体规划的制定背景、规划蓝图、设计导向和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及城市设计,为我校学科专业发展指引了方向,使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形成生动实践。

  在三个辅导报告的指引下,全体处级干部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结合工作实践,进行了热烈地分组学习和讨论,圆满完成了研讨班第二阶段的学习。

  根据《关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处级干部专题研讨班的通知》安排,本次研讨班将于今年5月结业,后期将通过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持续深入开展第三阶段学习,切实推动广大领导干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