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举办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20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7日下午,学校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开班。校党委副书记、读书班班主任吕晨飞为读书班学员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读书班导师及28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景仙主持。

 

 

  吕晨飞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读书班是在掀起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下举办的一次培训,也是贯彻落实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下的一次培训。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提升青年干部学思践悟能力,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解决青年干部本领恐慌和理论不足,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为确保学习效果,学校狠下功夫、创新形式,做到培训形式新、方法新和内容新。

  吕晨飞就切实开展好读书班培训,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会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境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二是要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按照新时期好干部标准以及五个“过硬”的要求,围绕“努力打造一支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相适应、与首都地位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的目标,教育引导青年干部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着力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能力,聚焦战略谋划、统筹协调、担当务实、文字表达等关键点,大力提升青年干部服务学校提质转型升级改革发展、服务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具有鲜明建筑特色的高水平、开放式、创新型大学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营造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通过读书班的学习,引导青年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于学、敏于思,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丰富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

  吕晨飞就确保学习效果强调,一要注重成果转化。学员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核心地位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改造主观世界、坚定理想信念宗旨、锤炼坚强党性的思想自觉,转化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改造客观世界的行动自觉。二要注重与实践结合。学员要结合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学校提质转型升级的改革发展要求,结合工作实践,深入思考,推动学习入脑入心,使培训效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三要严格培训纪律。学员要把握机会,用心学、认真学、踏实学。

  开班动员部署会后,吕晨飞作专题辅导。他带领大家一起深读、精读了习近平同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原文。他从文体、主题、内容上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讲话原文的立意构思、结构脉络和论证逻辑,并要求学员通过精读原文,准确把握讲话的深刻涵意和精神实质,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在交流研讨环节,结合自身工作和学校新的发展阶段目标,学员们纷纷畅谈学习体会和感受,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现场气氛活跃,研讨热烈。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主任白莽,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参加了以上活动。

  第二期青年干部读书班为期10天,共80学时。读书班实行双导师制,由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纪委副书记任第一导师,四名正处级干部担任第二导师。读书班紧密结合新时期北京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理论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经典文献和管理科学、领导艺术及公文写作等相关内容,采用领导(专家)带学、导师导学、学员精学的形式,达到切实提高青年干部的能力素质和履职尽责能力的目的。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