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文法学院召开教风学风联动暨推进学生升学工作研讨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19日13:00,文法学院在基D317举行“开展教风学风联动暨推进学生升学工作研讨会”,文法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各班班主任及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刘国朝主持。

 

  

 

  首先,由院党委副书记康健从出国、考研两方面介绍我院近三年升学情况,她指出,我院近三年总体升学情况呈上升趋势,但上升势头并不明显,且相对于整个学校而言,我院升学整体情况处于落后地位,因此,我院对标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急需从教风学风联动角度入手,在出国考研指导方面下功夫,以教风学风促升学,以升学带学风。

 

  

 

  然后,院长李志国介绍《文法学院关于推进学生升学工作的意见与措施(征求意见稿)》,他从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三个角度进行说明,他指出,在班主任的职责方面,要从思想教育、日常管理、学风建设三个方面负起责任,在对本班级同学开展升学工作中,要做到底数要清、加强干预、动态掌握、家校联合;在辅导员的工作方面,要通过学生党建、共青团建设、网络公众号等平台,对学生升学进行宣传、引导,在对大一新生开设的职涯课中,在不影响课程设置的情况下,对有兴趣的学生进行出国、考研的引导,并通过统筹校友资源,邀请优秀的出国、考研校友进行讲座;在专任老师方面,专业老师要在课堂上多发现、多鼓励有意愿出国、考研的同学,各系部主任要负起责任,给有需要的学生提供尽可能的帮助。

  之后,副院长武烜从外语角度入手,结合自身经历,提出对出国、考研英语复习的看法与意见,他提出,英语学习要讲求方式方法,切不可盲目行事,如只是抱着本单词书,效果未必能令人满意。

  与会教师就学生升学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自己的所思所想进行交流,会议讨论十分热烈,并通过讨论,达成了一定的共识。

  最后,院党委书记刘国朝对本次讨论会进行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本次讨论会成功举行的肯定,并对未来文法学院学生升学工作做出了部署,他指出,班主任、辅导员要积极关注,特别是有意愿出国、考研的同学,要多帮助、多指导;各系部、办公室要通力合作,共同为志愿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各类资源上的支持。

  文法学院本次针对推进学生升学工作所进行的研讨会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为我院教风学风联动、人才培养发展指明了道路。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