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召开2016级本科生进科研团队部署暨学业指导工作推进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教风学风联动建设,将学业指导抓细抓实,培养学生创新精神与科研能力,促进学生成长发展,1月16日,测绘学院在大兴校区基A215召开2016级本科生进科研团队部署暨学业指导工作推进会。学院副院长霍亮、党委副书记冯永龙、各系、研究所负责人、教务员、16级辅导员及全体2016级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赵江洪主持。

 

 

  霍亮介绍了本科生进科研团队的重要意义。他鼓励同学们抓住提前进入各专业科研领域学习的机会,接触学科前沿,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培养自身创新意识和实践动手能力;加强与指导老师、研究生的合作交流,培养团队协作精神,锻炼才干,发挥专业优势,争做创新型科技人才。

 

 

  冯永龙结合学校教风学风联动建设要求,勉励同学们在完成专业分流后,注重专业能力的提高,学好所学专业主干课程,提升专业学习实效;积极加入科研团队,培养科研素养和能力,为将来的职业发展提前做好规划。寒假临近,冯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并传达了校院打造积极向上假期文化的相关部署。

 

 

  接下来学院四个研究所即城市测绘研究所、城市信息化研究所、遥感应用研究所、遗产数字化研究所相关负责人分别从研究所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项目团队、团队成果、招收岗位、拟招人数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在场同学进行了互动交流。

 

 

  随后,各专业学业导师与所指导学生进行分组交流。学业导师重点针对同学们如何调整学习方法、如何构建学业体系、如何结合专业逐步探索研究方向等问题给予专业的、针对性的、个性化的指导,是对班级导师工作的有益补充。在完全学分制的背景下,学业导师制对于引导学生如何学习、提升学习积极性、增进师生交流、构建最爱学生工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测绘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创新精神、科研意识培养及良好学风养成,本次召开本科生进科研团队部署暨学业指导工作推进会,一方面有利于16级学生在完成专业分流后尽快明确专业学习目标;另一方面,将科研团队建设成为学生的第二课堂,为学生打造平台,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