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北京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市委组织部、市委教育工委的部署和要求,1月16日,学校党委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的形式,召开2017年度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群部门正处级干部、部分行政部门正处级干部、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吕晨飞主持。

 

 

  考核会上,学校16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对照上年度整改承诺和今年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从履职主要情况和工作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等三个方面对开展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逐一进行了述职。大家客观实际地总结了工作,深入准确地查找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每名书记述职后,现场回答了与会人员关于抓党建工作的提问,各位联系校领导进行逐一点评,指出了各位书记抓党建工作好的经验做法,并针对工作中的不足以及需要改进和加强的地方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希望。

 

 

  党委书记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是党的建设的一项重要制度,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制度性要求,是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四个意识”、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其目的就是要坚持“书记抓、抓书记”,使党建责任具体化、刚性化,通过层层压紧、传导压力,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推动形成抓基层党的建设鲜明导向,把党建工作抓认真、抓扎实、抓深入。

 

 

  王建中强调,2017年是学校发展极不平凡的一年,学校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成功召开更名大学后的第一次党代会,圆满完成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和北京高校党建基本标准入校检查两大任务,博士授权单位和一级学科博士点建设取得重大进展,顺利完成学校承担的疏解非首都功能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各级党组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切实发挥了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切实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取得新进展。

  王建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学校“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扎实推进提质转型升级的攻坚之年。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中央、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和学校党委的战略部署落到实处,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为学校全面推进提质转型升级提供坚强的保证。一是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保持高度一致。二是加强思想建设,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要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认真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各级干部的思维能力、专业能力和推动发展的能力。三是狠抓党建责任制落实,持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学校领导班子要以上率下,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切实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四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大力提升基层党的建设质量。要落实好党政联席会和党委会制度,切实发挥二级单位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要推进党建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党建工作和事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五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要狠抓作风长效机制建设,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对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执行的督查。六是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思想政治和意识形态工作的坚强阵地。要狠抓教风学风建设,深入细致地开展思想工作,大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切实加强各类阵地建设。七是以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全面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树立雄心壮志,加大工作谋划力度。要强化各种能力建设,敢于攻坚克难,推动学校各级干部从能干事向干成事转变。

  会上,与会人员填写了考核测评表。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