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青春无限 志愿同行 ——土木学院与然尔公益召开志愿服务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7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践行党的十九大和全国高校思政会精神,加强志愿服务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探讨志愿服务新思路,交流志愿服务经验,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以下简称土木学院)于1月10日在学院楼E座438组织开展“童书太行 有爱相伴”——土木学院与然尔公益志愿服务座谈会。然尔公益副理事长博京、主任段英、运营主管石丽娜,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 、党委副书记车晶波、辅导员以及土木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等二十余人出席会议,座谈会由团委书记刘倩主持。

 

  

  会议伊始,土木青协用短视频的方式,展示了“童书太行”志愿活动成果,重点介绍了两年来土木学院志愿者们在全国重点贫困县河北省保定市阜平县开展精准扶贫、教育扶贫志愿服务的情况。从前期调研,到建设图书馆,再到捐赠、布置馆内书籍,志愿者们与然尔公益的工作者们一起走过了春夏秋冬,用辛劳的付出结出了累累硕果。

  冯宏岳老师高度赞扬了“童书太行”系列志愿活动,他表示,“童书太行”志愿活动不仅是一项公益活动,也是一场教育活动,一方面深耕了阜平地区的扶贫教育,让那里的孩子们有书可读,能读好书;另一方面也教育了我们的学生践行十九大,践行公益,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做贡献。他希望,土木青协和然尔公益应能进一步加强合作,继续推进教育公益活动,让大学生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也让一些贫困地区孩子们能享受到“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然尔公益主任段英介绍了2018年志愿服务工作计划。她表示,过去两年来从建立城厢中学图书馆,到布置村级小图书馆,再到策划推进“一米阳光”家庭图书馆,然尔公益的每一个项目的落实都活跃着北建土木志愿者们的身影。2018年,她希望能继续携手土木青协,在规范“一米阳光”家庭图书馆标准化建设上,在带领阜平地区孩子们阅读书籍上有更进一步的落实和发展。

  随后,博京、段英、石丽娜三位老师代表然尔公益,为土木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颁发证书,并赠予书籍。材151班翟文静作为学生代表发表感言道:“在活动中,我与孩子们结下了情谊,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无论是炎炎烈日抑或是寒冬腊月,唯有一颗对志愿服务的赤子之心永恒不变。” 

  

  最后,与会人员深入讨论了未来志愿服务活动的具体计划。车晶波老师建议学生结合全国创新创业大赛议题,从公益比赛角度入手,详细设计活动方案,设置“村民图书角设计”规范化标准,最终能打造成具有土木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土木学院学生代表提出“网络支教”等方案,通过网络直播方式带领阜平地区的孩子们一起阅读经典。

  青春无限,志愿同行。未来,将有更多的土木学院学子们投身公益,参与到阜平的志愿活动中去,同时也将把这种志愿精神,在学生群体中广泛传播,用实际行动生动践行北建大优良的校风学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