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厚植信仰根 补足精神钙 ——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6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帮助学生党员们深刻领会党在新时代的新任务新使命新要求,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各项工作和学习,2017年12月—2018年1月,土木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邀请理论导师讲十九大专题党课。其中,校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校基建处处长周春、土木学院院长戚承志、党委书记冯宏岳、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材料工程系教授宋少民作为理论导师分别到道路桥梁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地下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建筑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交通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和材料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做了十九大专题交流分享。专题党课由各党支部书记主持,支部成员、发展对象和积极分子集体参加。

  

  何立新老师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历史方位”,从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时代的新思想、新时代的新方略、新时代的新举措和新时代的新党建这五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十九大对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的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何老师指出,十九大报告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宣示,概括了中华民族的伟大飞跃,坚定了中国共产党的时代使命,明确了旗帜,预示了未来。

  

  周春老师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意义以及党员需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两个方面,一是明确了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二是明确了中国正前所未有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她要求,支部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时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树立远大理想,自觉成长成才。

  

  戚承志老师从历史的角度分享了党的理论演变历程,他认为,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以全新的视野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最终形成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他强调,同学们应该深刻学习习总书记提到的八个明确,坚持“四个自信”,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最后,他还向同学们赠送了一句箴言:立德立言立功,修行修德修能!

  

  冯宏岳老师从十九大报告原文出发,强调要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五个定位: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是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做出伟大贡献的时代。他要求党员们要深刻领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原文,真正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为实现伟大梦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努力奋斗。

  

  车晶波老师以“补上短板,迈向交通强国”为题,结合专业优势,给支部的学生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党课。他主要讲述了交通强国是什么样,我国离交通强国有哪些差距以及如何打造交通强国三个方面,同时对交通工程系本科生党支部的学生党员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他强调,近几年来北京建筑大学发展非常迅速,已跻身北京市属高校前列,我们身为北建大学子应当对自己,对学校有信心,努力学习知识,为把我国建设为交通强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宋少民老师从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现代中国的形势两个角度解读了十九大报告,他认为,正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亘古不变的初心,才能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谋发展,为民族谋复兴。他还结合专业发展,为同学们的未来指明方向,他表示,祖国需要的专业就是好专业,有需求才有舞台!他要求同学们一是要有政治信仰,青年有信仰民族才有希望;二是做一个独立思考、明辨是非的人,在大是大非面前要有立场、要意志坚定,要分清曲直,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大学生是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土木学院深刻把握育人规律,坚持做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导权,强化思想引领和价值引导,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