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党委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学生党支部组织力,1月11日下午,测绘学院党委在学院党员之家召开学生党支部委员培训会。院党委副书记冯永龙、各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此次培训。培训会由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李晨主持。

 


       首先,李晨老师就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程序、材料进行详细讲解,并对支部在积极分子培养考察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说明。会上,大家就有关具体问题和程序流程等开展了讨论交流。
       接下来,冯永龙老师结合十九大精神和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强调了高校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重要性,阐述了基层党支部的职责和任务,党支部担负着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重任,要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后,冯老师对学生党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党支部建设要进一步规范化。包括每月固定党日活动、支部手册记录完整详实、党员发展程序规范严谨等;二是支部建设要进一步创新化。创新开展“主讲主问”活动、完善“积极分子答辩会”、打造支部网上交流平台、推进红色“1+1”等特色活动,不断凝练支部亮点特色,着力打造学生党建工作品牌,展现学生党支部卓越风采。

 


       学生党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进一步明确了基层党支部工作内容,对于改进支部工作方式,拓宽支部活动思路,增强党支部工作的活力,激发党支部委员的工作热情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