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校产员工季永玲、冯臻救人事迹被多家媒体报道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2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9日,《北京晚报》以《流浪女街头产子 冬日上演暖心一幕》为题报道了我校校办企业京精大房监理公司人力部季永玲、事业三部冯臻两名员工救助街边产子的流浪妇女的动人事迹,为冬日的北京增添了温馨感人的一幕。随后《北京晚报》公众平台、腾讯新闻、网易、搜狐等主流媒体也对此项报道进行了转发,引起广泛关注。

  1月4日早上8点多,上班途中的季永玲刚刚走出地铁四号线动物园站,就听到路旁有个五六岁的孩子在哭,嘴里还喃喃说着“妈妈生孩子了”。季永玲注意到孩子旁边还站着一个衣着褴褛的妇女,妇女的裤子半脱,秋裤上伴有血迹,下身传出婴儿弱小的哭啼声,她意识到这是一位突然生产的产妇,立刻拨打了110和120电话进行求助。警察很快赶到现场,并给产妇披上了一条毛毯,直到医护人员将产妇抬上车准备送往医院救治,季永玲和同事冯臻一直守候在产妇旁边,临行前季永玲还将五百元钱塞到了那个孩子的手里,冯臻也伸出援助之手捐出一百元善款。在寒冷的冬季,两位北京建筑大学校产京精大房人以善良无私的品行温暖着这座城市,谱写着美好的人间真情,绽放出人性的光辉,向社会大众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被救助妇女来自重庆,生的是个男婴,目前母子平安。一家三口将由民政局救助中心派专人送往户籍所在地。”当《北京晚报》记者叶晓彦如是告诉季永玲时,她才把悬着的心放下,并默默祝福那个婴儿能够健康快乐地成长。

 

编辑:李小虎 胡保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