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团市委书记熊卓带队考察建筑学院与门头沟山神庙村红色“1+1”共建项目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4日下午,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书记熊卓、副书记王洪涛、北京工美集团党委副书记甘学荣、门头沟雁翅镇党委书记孙东宇、团市委各部处负责人及青年代表一行来到门头沟雁翅镇,对我校建筑学院与山神庙村“红色1+1”共建项目进行调研考察。

 

  

 

  熊卓同志一行和山神庙村村民一起,通过VR设备体验了山神庙村民宿改造项目的设计场景,并与共建双方开展座谈交流。座谈会上,团市委驻村第一书记陈凯诺介绍了与北京建筑大学开展“红色1+1”共建的背景和具体方案。建筑学院教师王韬汇报了共建成果山神庙村民宿改造项目的进展。雁翅镇党委书记孙东宇对团市委及建筑大学的帮扶行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并表示未来将全力支持和保障共建项目的开展;团市委副书记王洪涛从低收入帮扶的角度,对项目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工美集团副书记甘学荣表示将依托工美国礼设计团队的强大实力,打造和提升项目的整体品牌和形象;熊卓对共建形式和阶段性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要继续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北京市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的大背景下,共建活动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突出精准帮扶,带动乡村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应团市委驻山神庙村第一书记的邀请,建筑学院学生与教工党支部于2017年4月与门头沟雁翅镇山神庙村党支部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近一年来建筑学院青年教师王韬带领包括本硕博在内的十余名学生党员,克服了交通、场地、气候等方面的困难,以苦为乐,坚持驻村推进智力援助乡村活动。团队选取村内闲置农宅进行民宿改造,从设计绘图、场地清理,到现场放线、建设施工,都与当地村民一起动手,不仅历练了师生们的专业素养,更与村民们结下了深刻的情谊。目前,以此项目设计方案招商已为山神庙村引入近100万元投资,村集体经济组织增收35万元;村民增收约20万元,解决劳动力15人。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