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举行“北京学者李爱群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学者培养交流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11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9日,我校举行“北京学者李爱群工作室”揭牌仪式暨北京学者培养交流座谈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专家与博士后工作处处长李欣、专家与博士后工作处干部邱晶莹,我校党委书记王建中、校长张爱林,北京学者李爱群教授、王随林教授,党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财务处、土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人事处处长陈红兵主持。

 

 

  张爱林代表学校对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期以来对我校建设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讲到,人才是第一资源,学校现阶段发展特征更加需要花大力气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领军人才和拔尖人才,来支撑和实现发展目标。张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紧紧把握首都北京新定位、国家建筑业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的重大发展机遇,发挥学科优势与特色,发挥人才优势开展的一些重点工作。

  张爱林表示,人才强校是学校“十三五”及长期坚持和强化的发展战略,将一以贯之,紧紧抓住人才这个关键,抓住学科建设龙头,扎扎实实的加强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的再培养,进而按照学科方向培育形成学术创新团队,培养出一批中青年拔尖和骨干人才。学校将全力支持北京学者的发展,建设学术团队,培养更多年轻学术人才,产出更多科技创新成果,培养更多学生,为首都北京发展建设、建筑业转型升级作出更多、更大的贡献。

  李欣代表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本次李爱群教授当选“北京学者”表示祝贺,对我校人才工作重视程度及工作力度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赞许。李欣在讲话中介绍了北京学者计划的项目特点、开展情况和建设成果,着重从激励保障、政策帮扶、薪酬分配、职称晋升和人才引进等方面对修订后的北京学者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对北京学者和学校需要承担的工作做了具体说明。

  李爱群在讲话中对北京市人保局专家处给予的支持和认可致以诚挚的谢意,对学校的引领、培养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入选北京学者不仅是荣誉,更意味着更多的责任和更大的目标。在今后工作中要继续秉承认真实干的精神,坚持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团队建设等工作做在实处,支撑和服务于国家的重点科技需求,为学校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王随林简要梳理、总结了当选北京学者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成果,并对北京市人保局以及我校的各项支持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

  王建中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长期以来对我校人才队伍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李爱群教授当选北京学者表示祝贺。他指出,北京学者计划是北京市高端人才建设的重大工程,含金量高,工作机制实,培育成效显著,一些创新性政策举措为我校高端人才培养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政策支持,李爱群教授当选北京学者是学校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标志性成果。他表示,学校将一如既往的高度重视、不遗余力地支持北京学者各项工作,以北京学者工作室为平台,加强团队建设,争取更多政策支持,集聚更多人、才、物资源,推动形成以北京学者为核心的人才聚集效应,建设一支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团队,产生更多科研成果。

  王建中要求,学校人才工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高端人才培育长效机制,切实做好北京学者的梯队培育工作,精心谋划,加强顶层设计,认真做好培育和条件保障支持工作,确保高端人才培养落地见效,推进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

 

 

  会议期间,王建中、张爱林和李欣一同为“北京学者李爱群工作室”揭牌。

编辑:李守玉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