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机电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服役性能保障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召开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5日,机电学院“城市轨道交通车辆服役性能保障北京市重点实验室”2017年度学术委员会在西城校区召开。实验室学术委员会校外委员、北京交通大学教授贾利民、任尊松,清华大学教授褚福磊,中车北京二七机车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封全保,中车北京二七车辆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孟宏,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研究员方鸣出席会议。机电学院院长、实验室主任杨建伟,党委书记赵海云,副院长张军及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学校科技处干部等参加会议。


    杨建伟在致辞中,向与会的专家教授表示欢迎,对各位委员给予重点实验室建设和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副教授姚德臣从学院与实验室简介、重点实验室成果、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三个方面汇报了2017年实验室工作情况。杨建伟、张军介绍了实验室各个方向人才引进、设备购置与使用、实验室资质申报等方面的进展及科研项目成果转化情况。

 


    贾利民主持专家组讨论,各位委员就实验室工作进展及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研讨。学术委员会专家一致认为,实验室整体研究方向明确合理,符合北京市城市发展及轨道交通领域建设的需求,实验室制度健全,管理规范,工作踏实,成果突出,充分发挥了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引领作用。学术委员建议,希望实验室围绕主要研究方向,进一步引进和培养高层次人才,加强团队建设;优化研究方向,加强各方向的交流与融合,增强创新精神,形成优势学科;进一步加强校企、国际合作,提高科研转化能力,提升实验室平台,为北京市轨道交通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杨建伟在总结讲话中对各位专家在实验室建设上的严格把脉和全面指导表示感谢。他提出,实验室下一步主要工作计划要注重四个方面,一是要立足北京,聚焦北京市轨道交通行业的需求,继续引进人才,增强团队实力;二是要根据学校特色与实验室现有优势项目,进一步优化、聚焦研究方向,形成强点,攻克行业难题;三是加强校企、国际合作,坚持应用型研究导向,引进国际先进技术,促进产学研用的有效结合;四是依托北京市科委和学校,进一步改进现有机制,制定清晰、明确的建设目标,提高现有资源利用率,促进实验室快速、高效的发展。

 

编辑:汪洋海容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