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学院与东城区南锣鼓巷社区举行红色“1+1”座谈会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土木学院与南锣鼓巷社区举行红色1+1座谈会。南锣鼓巷社区党委书记马东梅、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出席座谈会,院团委书记刘倩及辅导员、学生党员、积极分子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会议由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秦岭主持。北京日报记者任敏、北京教育新闻中心记者郭璇、学校宣传部李小虎全程跟踪报道本次活动。

 

  

 

  会上,建筑工程系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代表金瑞锋同志汇报了2017年党支部共建情况,他讲到,在双方党组织的支持与领导下,支部成员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北京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深入背街小巷,擦亮古都金名片”主题,切实与南锣鼓巷社区一起解决大人流安保压力大和停车难问题,学生参与大人流监测系统的调研、优化和实施,并且参与到车位的需求量调查统计和胡同车辆“单停单行”规划,学生党员通过问卷调查,查阅文献,与专业教师研讨等方式,通过十余次的共建活动,解决改善了大人流拥挤及停车问题,用实际行动服务社区,回报社会。

  南锣鼓巷社区党委书记马东梅充分肯定了2017年的共建成果。她指出,我校师生团队设计的大人流监测系统、“单停单行”停车规划方案切实帮助南锣鼓巷社区解决了实际困难,获得北京市、东城区领导的高度评价及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会上,她提出了2018年共建计划,她希望2018年,支部共建可以围绕深化志愿服务、微小绿地建设以及文保遗址传承方面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土木学院党委副书记车晶波指出,与南锣鼓巷社区党委的共建真正做到了党建引领和专业服务,一方面党组织为大学生党员成长历练、服务社会,提供宝贵的机会和舞台,另一方面依托学院的专业优势,切实解决了社区的“老大难”问题。车晶波表示,师生聚力、校地携手的共建模式是富有成效的,希望双方继续深入合作,打造品牌项目,为解决社区发展中出现的问题、为擦亮古都金名片而继续努力。

 

  

 

  座谈会后,学生代表与社区工作者进行了交流,研究生代表高颖分享了“大人流监测系统”的研发过程;本科生代表王君雄介绍了2018年党支部共建工作的计划与期待。会后,马东梅带领与会记者和师生们一起参观了大人流监测系统控制室和秩序井然的停车规划区。北京日报、北京教育新闻中心记者现场对社区居民、师生代表进行了采访。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