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北京西城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带一路”文化体验之走进非洲活动在我校举行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8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6日,由我校党委统战部与西城区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的“同心、同步、同鼓舞”北京市西城区归国留学人员联谊会“一带一路”文化体验之走进非洲活动在西城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市侨联副主席苏泳,北京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王璞,我校党委副书记张启鸿,西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兼)、西城区侨联党组书记、主席安亚荣,西城区留联会会长林义相等出席活动。

  张启鸿代表学校进行致辞。2017年我校成功入选北京市首批“一带一路”国家人才培养基地,由我校发起的“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也已成立,目的是服务“一带一路”沿线的发展建设。非洲是“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向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方向和落脚点。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中强调:“要加强中非两大文明交流互鉴,着力加强青年、妇女、智库、媒体、高校等各界人员往来,促进文化融通、政策贯通、人心相通,推动共同进步,让中非人民世代友好”。此次活动对于促进中非文化的交流有着重要意义。我校从2011年开始招收非洲留学生,目前有10位非洲留学生在校,同时也希望能有更多优秀的非洲学生走入北京建筑大学。

 

 

  林义相、苏泳分别代表西城区留联会、北京市侨联进行了致辞。

 

 

  在十位嘉宾共同敲响非洲鼓后,参加活动的人员分成四个部落,选出了部落酋长,并为队员着非洲装,化面部彩绘,用肢体语言和表演向大家诠释本部落文化。在专业人士的带领与讲授下,大家进行了非洲鼓的体验,并搭配非洲舞表演,生动诠释了“同心、同步、同鼓舞”的活动主题。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归国留学人员,本此活动还进行了侨务政策的宣传。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