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举办2017年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加强土木学院青年教师培养,增强新、老教师在教学方法等方面的交流,展现青年教师风采,检验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水平,促进教师积极主动地提高自身的教学能力,1月2日,土木学院在大兴校区学E-139教室举行了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副校长李爱群、教务处处长李俊奇、人事处处长陈红兵、教师发展中心主任侯妙乐、土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教师及特邀学生参加了活动。比赛由常务副院长韩淼主持。

 

  

 

  比赛开始前,李俊奇做了比赛动员,他充分肯定了土木学院近年来在教风学风建设上取得的成绩,以及通过学院教师基本功比赛对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促进作用,学院坚持举办青年教师基本功比赛是促进教风建设的有效举措。

 

  

 

  此次比赛评委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教学督导组成员、教师代表、系部(教研室)主任、特邀学生组成。评委根据每位参赛教师的讲课演示,从教学态度、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成绩评定。本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共有7名青年教师参加。参赛教师准备充分,20分钟教学演示展示了较高的教学水平,评委教师进行精彩点评,给予了肯定,同时对不足之处给出建议。结合前期的教案和随堂听课成绩评定,综合评定总成绩。

  道桥教研室侯苏伟、结构教研室解琳琳、道桥教研室金珊珊、结构教研室彭有开、地下工程系屈小磊、交通教研室赵传林、交通教研室周晨静等7位老师依次展示。

 

  

 

  李爱群全程观摩了比赛,并做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土木学院对教学的重视,他强调做好教学工作是教师的首要任务,上好一门课要突出做到课程内容的设计性、学术性、互动性和艺术性。他希望土木学院通过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在促进教学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真正通过教学基本功比赛,达到教师间相互观摩学习,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比赛最终评选了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优秀奖2名。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