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到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3日下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副书记张启鸿带领第七检查组和第八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分别检查了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和4个职能部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理学院党委书记程士珍、招生就业处处长何立新、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处长刘蔚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张启鸿带领第八检查组先后听取了党政办公室、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办公室、发展规划研究中心(高教研)等4个部门负责人关于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大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风险点防控、体制机制建设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张启鸿带领第七检查组对文法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分别听取了文法学院党委书记刘国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肖建杰关于本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大力强化党内监督、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等自查情况的汇报。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记实手册等相关材料,并就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推动落实“两高布局”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卓越管理行动、学风教风建设等中心工作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情况,加强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等方面的内容与被检查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

 

 

 

  张启鸿对被检查部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并围绕检查情况提出四点建议:第一,全体党员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了解学习学校的相关规章制度,不断提高自身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第二,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做到严格自律、以身作则、以上率下,遏制和防范“新四风”问题,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等方面要尽职尽责;第三,处级领导干部要勇于担当,杜绝“为官不为”现象的发生;第四,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学科、专业和职能优势,做好党的理论宣传工作,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