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我校图书馆荣获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参考咨询三等奖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近日,在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工作交流会上,我校图书馆荣获2017年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参考咨询三等奖,此次获奖的是在虚拟参考咨询工作中会话量排名前十名的图书馆。

  

 

  

  虚拟参考咨询是北京高校网络图书馆利用先进的网络平台推出的一种咨询服务形式,通过在线咨询帮助用户第一时间找到图书资源。图书馆工作人员可以不受地域、时间的限制,在线解答读者提出的各种问题,主要负责解答读者在利用图书馆过程中产生的各种问题,内容涉及馆藏资源及其利用、文献查找途径及查找中遇到的问题、图书馆的各项服务与规则等,目的在于帮助读者更有效地利用图书馆。目前共有44所北京高校图书馆开通在线虚拟参考咨询系统。

 

 

  长期已来,我校图书馆利用本馆的资源优势和智力优势,积极开展参考咨询工作,开展特色数字资源建设和网络虚拟资源建设,整合实体资源和虚拟资源,形成网上统一的馆藏体系,进一步拓展图书馆文献、信息服务的浓度和广度,及时服务广大师生的学习和科研工作。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