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校长张爱林到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3日上午,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校长张爱林带领学校第三检查组和第四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有关文件资料等方式,分别检查了环能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和3个职能部门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冬梅,高精尖创新中心办公室主任、研工部部长李雪华,经管学院院长姜军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张爱林带领第三组检查组首先听取环能学院党委书记刘艳华关于本单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贯彻一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强化管党治党责任担当、加强党内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情况;维护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情况等自查情况汇报。并与环能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座谈交流。

  随后,张爱林带领第四组检查组集中听取了研究生院、国交处(国际教育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校友办等4个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关于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大家就落实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及年度职责任务情况、加强党性教育特别是理想信念教育情况、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情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张爱林在总结讲话中首先充分肯定了各单位按照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要求分别作了全面的总结汇报,日常做了大量扎实的工作。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强化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有计划、有思路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出台了系列制度文件,不断健全和规范各项制度建设,实现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全覆盖。同时狠抓工作落实,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别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两贯彻一落实”,层层落实责任,聚焦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及年度职责任务。为学校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营造了良好氛围。

  张爱林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使命担当。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初心和本色,牢记党的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内涵发展。二要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监督体系。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肃执纪问责,不断深化作风建设。发挥好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带头做到对党忠诚老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上率下、层层示范、树立标杆。同时也要加强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强化自上而下的组织监督,改进自下而上的民主监督,敢于“以下犯上”,发挥同级相互监督作用,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三是要求所有党员干部都要时刻牢记“两个务必”,严格遵守党规党纪,认真贯彻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务必做到严以用权,依法依规办事,履行好岗位职责,为推进学校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