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党委书记王建中到基层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检查

部门: 发布时间:2018-01-05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1月3日下午和1月5日上午,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党委书记王建中带领学校第一检查组和第二检查组,分别检查了经管学院、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保卫部(处)、工会和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政办公室主任白莽、教务处处长李俊奇、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冯宏岳等检查组成员参加检查。

  1月3日下午,王建中带领第一检查组检查了经管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听取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彭磊关于本单位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廉政风险防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问题等自查情况汇报,实地查阅相关资料,并与经管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系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党代会代表、教代会代表等座谈交流。

 

 

  1月5日上午,王建中带领第二检查组集中听取了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保卫部(处)、工会、网络信息管理服务中心等4个部门负责人关于2017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的工作汇报,与大家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风险点防控、体制机制建设、学校内涵发展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工作组成员对各部门、各单位落实北京市“两贯彻一落实”情况、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作风建设情况、加强党内监督层层压实主体责任情况、维护党的纪律情况等内容进行了详细检查。

 

 

  王建中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对各单位、各部门开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检查,是学校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措施,是推进学校各级党组织压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出台系列制度文件,逐级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层层落实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学校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各单位、各部门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工作高度重视,工作思路清晰,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制度不断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水平不断提升。

  王建中就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各单位、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深刻认识和理解党的十九大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深刻理解新变化以及新变化对学校的重要影响,注重分层分类教育,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二是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育人工作和教风学风建设,深入分析现状,做好顶层设计,点准穴位,攻坚克难,打出组合拳,推出新的举措,促使学风教风发生根本性好转。三是大力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根据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扎实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系统谋划,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好、抓出实效,大力提升基层党建质量和水平。四是进一步强化正风肃纪,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锲而不舍推进作风建设。要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化监督执纪问责,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五是深入贯彻落实好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切实提升工作质量和水平。各部门、各单位要深入学习领会党代会确定的发展战略和各项工作部署,根据学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要求,不断优化完善十三五规划,系统谋划2018年工作,加强战略顶层设计,高质量推进六大战略、六大工程、六大计划的实施,力争推动学校发展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编辑:李小虎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