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大新闻

测绘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参观体验中国测绘科技馆

部门: 发布时间:2017-12-29 阅读次数:

字号大小


  为更好地对大一新生进行专业教育,提升新生对专业知识的认知,全面推进新生引航工程,12月26日,测绘学院组织2017级学生来到测绘创新基地——中国测绘科技馆进行参观体验,本次参观由学院辅导员崔荣臻带队,中国测绘科技馆通联部李主任进行了接待。

 

 

  中国测绘科技馆由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主办,是我国首家以测绘地理信息为主题的国家级专门类展馆,是全国科普教育基地。科技馆由技术装备厅、科技体验厅、地图厅、数字地球厅四个部分组成。解说员通过文字、图片、实物等形式详细介绍了我国测绘的历史沿革和新时期测绘科技创新成果。最吸引同学们的当属科技体验厅,大家亲身体验了一把先进的测绘技术应用。在“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展区,同学们在导弹制导精确打击的模拟游戏中体验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的精准;在“地理国情监测”展区,利用不同时期的测绘成果比对,直观了解了资源、环境、生态、经济要素的空间分布及其发展变化规律;在未来影厅目睹未来世界的风采,感受到“测绘可以改变未来”。一个多小时的参观体验,让同学们意犹未尽,纷纷感叹测绘科技的进步和地理信息产业的发展壮大。

 

 

  此次中国测绘科技馆的参观体验同时作为测绘学概论课程的实践环节,让同学们更具体、深入地了解了测绘学科前沿科技,体会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和博大精深。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传承发扬测绘精神,争取将来为我国测绘地信行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建筑大学
西城校区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展览馆路1号 邮编100044
大兴校区地址: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永源路15号 邮编102616
京ICP备案:09079300 文保网安备案:1101020003 版权所有 :北京建筑大学

微博账号

微信公众号